十年的永夜与黎明,灰色传奇。

天本清明,凭谁覆灭?

不是很懂现在有些人对同人底线的定义

虽然说同人这东西吧,小甜饼固然很好,HE也众望所归,但是万一我就爱BE呢(我单指剧情逻辑合理的,并非为虐而虐,像是国家队坐飞机集体……对,我就是在指某些文)。

由于个人喜好不同,呈现出来的作品当然是不同的,你不能说因为某某cp你不吃你就骂人家作者,也不能因为剧情的必须性(划重点)而判定对方将一些角色设为反派就是不尊重,大家都很喜欢这些角色好吧,不然谁愿意花费那么大精力去认认真真地查资料考据写一篇剧情很严肃的文啊?!

但是以上,不包括我接着要说的类型。

之前看到过关系非常乱的一个同人,按文中关系圈都可以说是有乱伦犯法以及很多让人(个人)觉得恶心至极的情节,叫什么我就不说了。
P.s.不过这位作者当时被人肉到三次生活失业,其实觉得这也有点过分了吧。

但是好像现在大流上就是觉得,小甜饼和车就是同人就是王道,我首页被推荐的热度特别高的(除了几位镇圈之宝太太的作品)几乎全都是…。

可能是因为剧情流的作者比较少会写到死人等,然后大家一时间没法接受这个事实,但个人私心觉得,你完全可以独立一下,当成是他们演的电视剧(虽然这么说对作者有点不尊敬,但这是喜欢剧情却因此感到些微不舒服的读者最好的排解方法了吧)。

至于说什么“踩同人圈底线”的诸位,我无意人身攻击,但,不好意思,你这么牛逼的吗?原著作者都没有讲,某些人在这里乱跳什么啦?

无cp原著向某主角单粉看到你们all着他,开车开到性转sm群p各种意义上的ooc惨不忍睹,都没有立场来说这踩了所谓的“同人圈底线”。哎,说真的,于是诸位“有圈子底线”的人喜欢这样的吗?

大家喜好分明各自心证,不愿意看出门右拐,愿意看咱们理性评论,攻击作者算怎么回事,人家没偷没抢没黑,提前标注了剧情需要可能会角色死亡,到底有什么可人身攻击的?

是因为现实生活诸多不顺所以只能在匿名的互联网上叫嚣一下维护自己所谓的标准博得内心的安慰了吗?

哦跑题了,反正,同人这种东西吧,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只要没踩着道德和法律的边,谁也没资格说谁不是?就像前两年某个火透半边的不知道谁投稿的全员角色互相杀来杀去猜真凶我看不是玩得挺起劲?



改用今天看到的一位太太的话:

“每个作品都有喜欢不喜欢的人,而觉得作品好的人,往往没有什么意见,红心后不必留只言片语,于是留言下尽是不好的评论。”



语序混乱地说到这里……

脑子是个好东西,希望大家都理解。

我就是私心,就是代指某个圈(不打tag了,不想丢圈x)。

不想引战,不同意见憋着。

评论(11)
热度(20)
  1. 似水逐年茫然天 转载了此文字
    我家校对宝宝说得好,啾咪☆

© 茫然天 | Powered by LOFTER